 |
|
最 新 热 门 |
|
 |
|
相 关 文 章 |
|
|
|
 |
|
高糖食物可能导致失明 |
【字体:小 大】 |
|
|
| 高糖食物可能导致失明 |
| 文章来源:不详 |
| |
美国学者Chiu和他的同事通过在哈佛医学院的研究发现:长期的高糖饮食可能引起黄斑变性的恶化,并进一步导致失明。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本月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研究表明,黄斑变性的发展与体脂指数、是否饮酒、吸烟、总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以及总热量摄入无关,但是与高碳水化合物,高脂肪含量的饮食有关。这是因为高脂肪饮食缺少抗氧化营养素,例如水果和蔬菜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这篇文章同时指出,如果长期摄入低糖指数的饮食,如蔬菜、燕麦、鱼类等,可减缓黄斑变性的发生。
来源: 《生命时报》 |
| |
|
上一篇文章: 一个月内别打两种疫苗 下一篇文章: 睡前喝水防血栓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