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最 新 热 门 |
|
 |
|
相 关 文 章 |
|
|
|
 |
|
含咖啡因饮料少儿不宜 |
【字体:小 大】 |
|
|
| 含咖啡因饮料少儿不宜 |
| 文章来源:健康报网 |
| |
美国学者最近对含咖啡因的饮料对少年儿童睡眠方式与质量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结论是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会影响儿童的行为。 美国俄亥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91名14~16岁的少年进行了持续2周的观察,包括孩子们每日饮用含咖啡因饮料的情况、饮食情况及睡眠特征。这些少年每日饮用的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为0~800毫克,平均每日为62.7~379毫克。研究人员发现,男孩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要比女孩多,凡是饮用含咖啡因饮料多的孩子,夜间入睡慢,睡眠浅,容易醒,白天容易打瞌睡。因此,他们认为含咖啡因的饮料对少年儿童的神经系统会产生不良影响,适当限制少年儿童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可乐等是必要的。 |
| |
|
上一篇文章: 儿童应避免接受强光照射 下一篇文章: 国庆出游者出行之前最好先查体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