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 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法规 | 疾病 | 保健 | 急救 | 女性 | 健康 | 减肥 | 寻医 | 器械 | 企业 |  
最 新 热 门
·是驯服血糖,不是束缚血糖
·有影响的糖尿病图书
·糖尿病的饮食与运动须知
·解析聂文涛糖尿病讲座中的康复
·夜晚强光可导致生物钟紊乱 容易
·上眼药不是小事该当心
·理性对待含马兜铃酸类中药
·耳朵为何会越掏越痒?
·习惯性流产夫妇都要检查
·生物技术,席卷亚洲新药市场
相 关 文 章
维生素若摄入不足易患癌 防癌应
过多摄入味精会使血压增高
摄入高热量易诱发前列腺癌
专家告诫:脂肪摄入量并非越低
孕妇要减少糖的摄入量
健康时报:专家建议每天食盐摄
中年人过多摄入饱和脂肪增加患
少女不宜过多摄入纤维素
儿童期摄入低脂饮食有益心脏
15岁前补足钙质对以后长高有积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健康网 >> 大众健康 >> 健康提示 >> 正文
摄入钙质多少与体重增减关系大 【字体:
摄入钙质多少与体重增减关系大
文章来源:东北新闻网     
 

    美国正研究钙质摄取是否与能帮助预防女性怀孕期体重不至于增加过多。

  奥瑞岗卫生暨科学大学已经开始一项临床试验---每日补充1200毫克钙质对于怀孕期间体重增加与产后体重下降的关系。

  专业护士Jane Harrison-Hohner 表示,怀孕是测试钙质调控体重很好的时机。

  怀孕期增加钙质的摄取目前已有相当多正面观点支持。如果钙质的补充不但能提供孩童的需求而且能帮助女性对抗体重控制的问题,这简单既安全的方法将会是相当美妙的。

  主研究员Dr Daniel Hatton(行为神经学副教授,OHSU School of Medicine)表示,对许多女性来说,怀孕期间体重增加过多接着产后减重失败,这将是肥胖的起点。此体重快速变化期间,增加钙质摄取能减少孕期体重增加以及较容易让产后体重下降。

  研究人员提到,健康及营养调查的资料已经一致地显示钙质摄取与体重的关系。最近的研究指出饮食中钙质摄取偏低者,体重过重的情形是钙质摄取量高的六倍。

  临床研究已经证明肥胖者以减重与富含钙质饮食者体重下降的情形比单单只有低热量饮食者好很多。此外,富含钙质着体脂肪明显下降。Hatton说,体脂肪的下降可能导因于大量钙质摄取使体脂肪燃烧所致。

  不过科学家仍然不了解钙如何促使体脂肪减少。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学家Michael Zemel认为这应该与维生素D有关。资料显示活化型维生素D(calcitriol)促使脂肪细胞生成更多脂肪。Calcitriol会随钙质摄取渐少而增加Calcitriol在血中浓度。因此低钙饮食会使脂肪细胞产生更多脂肪。反之,高钙饮食能抑制Calcitriol生成,并促进脂肪燃烧。

( 东方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关注大众健康,普及健康常识,天天健康网全力打造网上全民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