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 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法规 | 疾病 | 保健 | 急救 | 女性 | 健康 | 减肥 | 寻医 | 器械 | 企业 |  
最 新 热 门
·是驯服血糖,不是束缚血糖
·有影响的糖尿病图书
·糖尿病的饮食与运动须知
·解析聂文涛糖尿病讲座中的康复
·夜晚强光可导致生物钟紊乱 容易
·上眼药不是小事该当心
·理性对待含马兜铃酸类中药
·耳朵为何会越掏越痒?
·习惯性流产夫妇都要检查
·生物技术,席卷亚洲新药市场
相 关 文 章
中国研究发现调节人体炎症反应
MRI能够发现青少年体内隐藏的脂
英国发现一种可保护心脏细胞的
最新发现一种禁食方式 让心脏病
欧跟踪研究发现:每天3杯咖啡头
最新研究发现早产儿学话晚
5类疾病易并发肺结核 早期发现
科学家发现阻止艾滋病毒附着侵
意外发现 呼呼大睡能减肥
发现:牙周炎等牙龈疾病易诱发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健康网 >> 大众健康 >> 健康提示 >> 正文
新发现:每天吃鸡蛋不利于女性健康 【字体:
新发现:每天吃鸡蛋不利于女性健康
文章来源:东北新闻网     
 

    在许多人的日常生活中,鸡蛋是不可或缺的食品,但是对于不少女性来说,每天吃鸡蛋却有损健康,甚至可能带来致命的隐患。据路透社7月28日报道,一批日本专家经过14年的研究发现,由于蛋黄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对健康不利,每天吃一个以上鸡蛋的女性可能比每周吃1到2个鸡蛋的女性短命。
    
    从1990年开始,日本东京女子大学的中村康幸(Yasuyuki Nakamura)博士就带领其他几名学者开展了这项研究,他们搜集到了1980年以来,9300个日本人的健康调查报告,这些报告中记载了他们每日所吃的食物,以及血压、心脏、血粘度等健康状况。
    
    很快,中村康幸挂帅的研究小组就发现,每天吃一个鸡蛋的女性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比很少吃鸡蛋的女性足足高3倍,她们死亡的几率比每周吃1到2个鸡蛋的人高出22%,而每天吃两个以上鸡蛋的女性死亡几率则更高。学者们指出,经常吃鸡蛋的女性患中风、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很高,而这些疾病都有可能令女性突然死亡,而且这个比率与这些女性的年纪、体重等因素基本无关。
    
    不过,每天不吃鸡蛋的女子健康状况比每天吃鸡蛋的女子也好不了多少。中村康幸表示,经调查,不常食用鸡蛋的女子容易染有烟瘾,而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更大。同时,调查小组还发现,男子食用鸡蛋的数量和频率则与死亡率无关。
    
    目前,美国医学界纷纷对中村康幸这一研究成果表示质疑,美国心脏病研究协会表示,每天吃蛋黄中所含的胆固醇只能满足普通成年人2/3的营养需要,所以每天吃一个鸡蛋对健康根本没有危害。
    
    但是中村康幸坚持认为,鸡蛋食用量对亚洲女性,特别是日本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响,她指出由于人们一天中会食用各种食物,平均起来,鸡蛋的胆固醇含量最高,如果女性每天吃一个鸡蛋,那么势必会有多余的胆固醇就会存积在体内,这不但不利于健康,也会提高心脏病发作的几率。 ( 中国日报网站)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关注大众健康,普及健康常识,天天健康网全力打造网上全民健康社区